新加坡非盈利组织-慈善信托该如何注册,费用及条件是什么呢?
时间:2019-05-21  文章来源:公司注册  作者:佰汇康

  新加坡非盈利组织-慈善信托有哪些优缺点、该如何注册、费用及条件是什么呢?
 

新加坡慈善信托

  新加坡慈善信托是资金所有人通过签署书面文件“信托契约”的方式,将财产资金交给“受托人”进行资产管理,从而使得“受益人”可从中受益的组织形式。这种形式的信托以慈善公益为目的,而不是为特定的个体牟利。

  新加坡慈善信托基金是一个任何人都可以设立的法律实体,设立该基金的目的是资金所有人希望拿出自己财产的一部分进行资产管理,用于为慈善事业做出可持续性的捐助。比如慈善信托常用于管理奖学金或助学金等。

  慈善信托的形式不适用于其经营业务承担重大风险或责任的组织团体,打算以组织名义租赁或持有房地产的团体,或需要以组织形式签订合同关系的团体等。

  该形式适用于受托人持有、投资该基金或其他类似财产,并支配这些可利用基金的需求。

  慈善信托的优点以及缺点:

  1.除非信托契约明确规定的情况下,不需要做财务报表公开披露。

  2.成立慈善信托耗费大量时间和成本,且需要求助专业咨询。

  3.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

  4.完全由受托人控制,其余管理成员不承担责任义务。

  成立慈善信托的条件:

  1.必须有信托董事会。

  2.必须有信托契约——规定慈善信托的性质,以及受托人必须遵守的运作框架。

  信托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颁发执照,接受新加坡信托公司法案监管,成立新加坡慈善信托需寻求专业咨询帮助。佰汇康是新加坡政府直接授权的一级代理机构,为1000+公司提供注册、开户、年审报税等一站式服务!

声明:本文发自深圳佰汇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如本站文章和转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尽快处理。
标题:新加坡非盈利组织-慈善信托该如何注册,费用及条件是什么呢?
地址:http://www.hkaac.org/szgszc/175.html
香港公司转让:http://www.baihuikangjt.com/col.jsp?id=116
公司注册:http://www.bhkgj.com/
相关文章推荐:
·为什么越来越多做贸易的选择在新加坡注册公司?
·新加坡公司成立后,年审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如何在新加坡注册基金会?详解新加坡基金会注册流程与条件
·为什么要在新加坡注册分公司?注册的好处、条件是什么呢?
·新加坡银行账户有什么好处?适合哪些人群?
·香港、新加坡、BVI、开曼,你知道自己适合注册哪个地区的公司吗?(二)